必修學生實施限定閱讀必修課程措施

營運公告2019/07/30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今(30)日實施新規定,即日起,凡是以「必修學生」身分登入網站的學生,如果已經完成學校指定的必修核心課程,通過總測驗並取得修課證明,若要再閱讀更多專業領域單元,需先進行「必修學生帳號轉移」,將帳號從「必修學生」身分轉換成「個人註冊」身分。

  目前學生所持有之「必修學生」帳號,是由其就讀學校依校內相關規定建置,校方具有指定課程與管理權限,若學生通過指定課程之總測驗並取得修課證明,始視為學生已完成課業必修義務,因此如果學生參與研究計畫或其他因素,而需要閱讀其他非校方指定的課程內容,一律需將帳號轉成「個人註冊」身分(此身分為學生自行向資源中心申請,並無涉及就讀學校)。

  帳號轉移後,原本已取得之修課證明(時數)或已修課紀錄將全數保留,此後學生可依自身狀況選擇單元閱讀,原就讀學校僅能調閱帳號轉移前資料,妥善維護學生個資權益。(註:若選擇與既有「個人註冊」帳號合併,重複單元僅保留已通過測驗或日期較新者,時數不重複計算)。

  資源中心團隊提醒,學生帳號資料僅能自「必修學生」身分轉換成「個人註冊」身分,若學生的帳號已是「個人註冊」身分,即使因升學或就業,仍無法將帳號身分再轉入新單位成為「必修學生」或「必修教研人員」。

 
 

  學生通過總測驗後,將無法使用[課程專區](如下圖),若需閱讀其他專業領域單元,請依網頁說明辦理「必修學生帳號轉移」。

這是自動縮放後的圖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