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國家/地區:英國
適用對象:校園內所有研究人員

【簡介】

  本站對於學術倫理的內涵細分為四大類別,分別為「研究誠信」(research integrity)、「研究倫理」(research ethics)、「研究不當行為」(research misconduct)、及「教學」(training)。

「研究誠信」中說明該校對研究員之要求、良好的研究如何施行、施行的指引連結;「研究倫理」中強調所有學校成員進行之研究都應受到監督,同時敘述尋求倫理議題指引之步驟,最後提供不同層級之倫理審查委員會和其他資源之連結;「研究不當行為」中提供該校政策供研究者參考及遵守,並闡述對於不當行為之定義及調查過程;「教學」中提供校內外之線上課程與面對面課程,其內容包括研究倫理、資料保護、賄絡等議題。在動物研究上,該校也有相對應之政策,如實驗室動物科學聯盟指南(Laboratory Animal Science Association Guidelines)與專家小組管理研究事宜。

【參考資料】

http://www.cam.ac.uk/research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