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 –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Zurich)
國家/地區:瑞士
適用對象:校園內所有研究人員

【簡介】

      本站介紹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之研究倫理(Research Ethics)兩大焦點—研究倫理及動物福祉(Animal Welfare)。研究倫理方面,該校設有研究倫理委員,管理使用人類受試者之實驗,並且提供規章和中介人員加強對研究倫理的落實。在動物福祉方面,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有大篇幅介紹,可讓讀者清楚明白以動物進行研究時,研究者需要注意的合法事項及事前人員訓練。網站也提供許多相關的連結資源,包括實驗動物科學、實驗動物學會聯盟、實驗動物學會供研究者參考。

 
【參考資料】
 
https://www.ethz.ch/en/research/ethics-and-animal-welfare.html
 
【備註】

*人類及動物受試者為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