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國家/地區:美國
適用對象:校園內所有研究人員

【簡介】

      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分校(UCSB)將負責任的研究行為(Responsible Conduct of Research,RCR)定義為「公正科學調查的具體實踐」,該校也因應法令之要求,讓所有接受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SF)贊助之學生及研究員接受RCR訓練。學士研究員需閱讀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所製作之RCR講義。學士以上之研究員則須通過「合作機構的創始性培訓計畫(CITI計畫)」所規劃的線上課程,方可進行研究。除了課程資訊,此站也提供許多校內與校外資源,如研究員手冊和其它相關機構之連結。針對特別議題,如動物及人類試驗研究(Human/Anial Subject Research)、幹細胞研究、利益衝突(Conflict of Interest)等,該校也制定有相關政策及管理程序,如成立動物試驗之動物護理及使用委員會(Institutional Animal Care and Use Committee)和UCSB人類受試者委員會(Human Subjects Committee)來監管相關研究程序。

 
【參考資料】
 
http://www.research.ucsb.edu/compliance/responsible-conduct-of-research/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