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國家/地區:美國
適用對象:校園內所有研究人員

【簡介】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倫理中心提供倫理和教育線上和實體訓練課程。有關研究誠信(Research Integrity)的訓練,校方提供「學術操守專題研究」及「學術操守技巧工作坊」讓學生學習。此外,網站也介紹了各種倫理相關的議題與規範,包含學術研究不當行為的後果、學術操守的違反、學術欺騙及抄襲的迷思等。而倫理教育部份,網站提供相關資源連結,包括可申請之課程、常見問題、工作坊申請及教學資源等。倫理部分對負責任的研究行為(Responsible Conduct of Research)及人類試驗研究(Human Subject Research)議題均有特別說明。本站亦提供許多線上資源,如哥倫比亞大學網站的「倫理遵守及審查服務」,讓學生可以透過網站了解如何遵從倫理的行為以及對自己的研究負責任。最後,本站也有詳載該校完善的舉報程序。

 
 
【參考資料】
 
http://ethics.ucsd.edu/about.html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