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
國家/地區:美國
適用對象:研究生

【簡介】

      為維護暨推廣學術倫理之精神與重要性,普渡大學訂定普渡大學責任研究執行學程(responsible conduct of research, RCR),該學程以舉辦工作坊、線上課程教學、與院系所共同訂立RCR標準等方式來維護學術倫理。在詳細規範上,該校制定「普渡大學研究操守政策」描述關於研究操守各面向,如學生與校方之責任與權利、研究資料運用、智慧財產權的運用與擁有、著作權與公開出版、研究不當行為(Research Misconduct)、管理規則等。本站也對各線上課程與學習模組有詳細敘述。除了上述資源外,該校亦提供校外連結之資源供學生與研究者參考之用。
 
【參考資料】
 
http://www.purdue.edu/GRADSCHOOL/research/rcr/index.cf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