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
國家/地區:英國
適用對象:校園內外所有研究人員

【簡介】

此站說明英國牛津大學對學術研究倫理(Research Ethics)規範之要求,並提供有關學術研究倫理的規範全文,詳細定義各種不同研究倫理之範圍、名詞等。除此之外,此站也依序將研究時可能遭遇的問題與困難,依其屬性分門別類呈現,提供簡短的相關敘述與線上課程,其類別有:人體試驗(Human Subjects in Research)、研究資料管理(Data Management)、利益衝突(Conflict of Interest)、出版與著作權(Publication and Authorship)、研究不當行為(Research Misconduct)、共同研究、同儕審查(Peer Review)、智慧財產、師生指導。其他相關學術倫理之機構,如安全辦公室、研究程序準則等亦詳細陳述並記載。校方要求全體教師、職員、學生、及研究者都應詳細閱讀及遵守相關規範。

【參考資料】

http://www.admin.ox.ac.uk/researchsupport/integrity/

返回